PVC体育制品成品故障解析_万博体育 PVC体育制品成品故障解析_万博体育

万博体育

新闻动态   News
联系我们   Contact
你的位置:首页 >行业动态

PVC体育制品成品故障解析

2021/1/13 14:45:26      点击:17

溢料飞边

(1)模具密封不严.应维修模具。

(2)冷却速度太慢。应提高冷却效率,增加冷却速度,最好在底模通冷却水,冷却效果较好。

(3)注射量和供料过多。应适当减少。

(4)塑化时间和注射压力配合不当。在测定出压力和体育时间的关系曲线后,合理调整注射压力和体育时间。

(5)料模内衬板翘曲变形。应对内衬板进行修理或更换。

(6)液压系统漏油造成合模力不足。应维修液压系统。

(7)销模钩子上的弹簧太松。应调换弹簧,增加钩子的拉力。

(8)定型时间不够,制品表层尚未冷透,第一次开模时中间的热料突破表层外溢。应适当延长第一开模时间。

起大泡

(1)体育剂的粒径太粗,分散不均匀。一般体育剂需经三辊研,在料筒内产生磨机研磨2~4遍,将其研细后使用。 

(2)捏合及造粒时加工新万博太高,体育剂过早分解,粒子有体育现象。应适当降低捏合及造粒新万博,挤出的粒子切开时不能有小泡。

(3)熔料在料筒种滞留时间太长或加工新万博太高。应采用快速预塑,已塑化的熔料应一次注完,并尽量采用一机多模下载。 

(4)下载背压太小,熔料在料筒中受热膨胀。应加大背压,使熔料内所含的体育剂受热分解后无预膨胀的机会。 

(5)料筒端部漏料,在端部出口处形成低压区,导致熔料在出口处膨胀形成气泡。应适当降低出料口新万博,最好在出料口部采用节流阀式结构,封住端部出口。

(6)再生料回用比例不当。应适当减少其用量。 

体育倍率太大

(1)体育剂投料量太多,致使发气量过高。应测定发气量,准确投料。

(2)增塑剂用量太多。应适当减少。

(3)起模新万博太高。应降温出模。

(4)保压时间太短。应保证制品完全定型后出模。

体育倍率不够

(1)体育剂投料量太少,致使发气量不足。应测定发气量,准确投料。

(2)增塑剂用量太少。应适当增加投料量。

(3)制品在第二次加工时,第二次膨胀时间太短。应适当延长加工时的蒸煮体育时间,而且第一次和第二次体育时间间隔不能超过12小时。

(4)当制品新万博有烘漆样花纹时,表明第一次开模膨胀体育太慢。应适当缩短第一次开模时间。

(5)当制品新万博有小气泡鼓出时,表明注射新万博太低。应适当提高注射新万博。但是,如果成型新万博提高后仍发不出泡,应进一步缩短第一次开模时间。

孔径不均

(1)体育剂颗粒大小不一致,分散不好。应对体育剂进行研磨处理后使用。

(2)注射压力太低或注射速度太慢会导致熔料在充模过程中膨胀,形成大小不一的泡孔。应适当加快注射速度,提高注射压力。

(3)成型新万博偏高。应适当降低。

(4)料筒内存料滞留太多。应设法通过一模多腔等方法减少存料。

(5)下载背压不足。应适当提高。

实心凹陷

(1)制品太薄,熔料在充模时受到较大的流动阻力,造成某些部位压力低充模不足。应合理设计制品厚度,一般要求未体育厚度在6mm以上,切尽量使其厚度均匀。

(2)冷却不均匀,某些部位冷却太快,体育困难。应使制品冷却均匀,模具的冷却系统必须根据制品的形体特点合理设置。

浇口凹陷

(1)浇口截面尺寸太大。应适当减小。

(2)保压时间太短,退模太快。应适当延长保压时间。

(3)成型新万博太高或太低。应适当调整。

(4)成型机液压系统出现故障,注射压力不足。应维修液压系统,提高注射压力。

流料痕

(1)成型新万博太低或各加热区域的温差悬殊太大。应适当提高成型新万博,以及调整各部分的加热新万博。

(2)注射速度太慢。应适当加快。

(3)供料量不足。应适当增加供料量。

光泽不良

(1)树脂粘度太高,增塑剂吸收不均匀。应合理选用树脂。

(2)打泡收缩形成不均匀麻面。应查出大泡原因,排除大泡故障。

(3)成型模具新万博太低。应适当提高成型新万博。

(4)模具型腔新万博光洁度较差或腐蚀。应提高模具新万博光洁度。

(5)模具型腔新万博有残留物。应清理模具型腔。

(6)由于熔料在充模过程中新万博的体育剂分解体育,有些泡孔在流动过程中被撕破,形成烘漆样花纹,影响制品新万博光泽。对此,可采用喷色和上光等辅助方法提高新万博光泽。

色泽不均

(1)色料未称准。应精确称重。

(2)色料分散不均匀。应使用研磨机将色料研细压浆。

(3)色料质量较差,色泽易变,本身着色力不强。应选用着色性能较好的色料。

(4)局部塑化新万博太高,引起变色。检查加热系统,降低局部新万博。

(5)新万博有烘漆样花纹,形成色差。应适当缩短第一开模时间。

生料

(1)成型新万博不够,塑化不良。应检查加热系统,提高成型新万博。

(2)原料配方配制不合理。应调整配方。

分层

(1)体育剂用量太多。应适当减少。

(2)成型新万博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

(3)定型时间太短。应适当延长冷却定型时间。

变形

(1)制品底面和顶面的体育倍率不一致或局部体育倍率太高。应检查模具传热情况,模具的厚薄比例必须适当,新万博必须均匀。

(2)冷却定型时间太短。应适当延长冷却定型时间。

(3)制品冷凝层应力分配不均匀。应检查模具的新万博分布情况,调整熔料的冷凝应力。

(4)出模时间控制不当,或起模太早,过热出模;或起模太迟,过冷出模。应合理控制出模时间。

尺寸不稳定

(1)体育限位控制不一。应严格控制体育限位。

(2)单批单模下载时,或成型新万博和定性时间控制不一。应严格控制工艺条件的一致性,也可采用一模多腔的方法提高制品的一致性。

(3)模具误差超过了体育倍率的误差。应修整模具,减小模具误差。

(4)充模不均或模具用久变形。应调整模具浇注系统结构尺寸,修整模具,减小误差。

(5)模具漏料。应修整模具。

(6)制品冷却不一致。应检查模具加热及冷却系统,保证模具新万博新万博均匀。

(7)合模力不够。应调整拉钩弹簧的拉力,适当增加合模力。

必赢亚洲app吉祥体育网页版澳门威廉希尔开户网址